前往研报中心>>
用友3.0战略持续推进,业绩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6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70%-100%;扣非后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为2.40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75%-115%。

  投资要点: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公司自成立以来经历了“1.0财务软件”和“2.0EPR软件”,目前正积极推进“3.0企业数字化服务”战略,聚焦“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三大核心业务,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

  3.0战略稳步推进,云业务增长显著

  公司自实施用友3.0战略以来,聚合资源,加快发展和推广云业务。公司在2017年内发布了“用友云”、U8 Cloud、“精智”互联网工业平台等重磅产品,同时与浙江、江西、湖北三省政府分别合作建设省级云平台,公司云业务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此外,公司在2018年生态伙伴大会上发布了“鲲鹏计划”,未来将联合渠道分销、云市场、咨询实施服务、云平台开发及战略层面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用友云生态服务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随着云产品的不断丰富、云平台的逐渐完善以及用友云生态计划的逐步落地,公司云服务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持续布局金融领域,多点增强业务协同

  公司在金融领域多方面布局,通过民太安保险、中关村银行、畅捷通支付以及友金所为企业提供支付结算、理财、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作为企业信息化服务的有机组成部分,金融业务和公司其他业务产生多点协同,共同为企业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69亿元、5.11亿元、6.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5元、0.35元、0.42元。在“用友3.0”战略推动下,我们看好云服务、软件及金融业务融合化发展为公司带来的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云服务业务不及预期;金融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