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迈向精确测控,转向新兴行业
内容摘要
  中航电测在国内中高端应变计和传感器市场占据优势地位,在技术上公司实现了精密测控,MEMS惯导芯片通过海军试验,在业务领域上公司积极布局新型产业:

  公司拟定股权激励计划,大股东减持计划完成。2018年1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202名激励对象授予1,602万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71%,授予价格为7.33元/股;截止2018年1月29日,公司两大股东洪都集团和汉航集团减持完毕。

  公司机载配电系统主要配套运输机及其平台、直升机,以及部分教练机等机型。2014年,公司针对新一代直升机开发的配电系统已研制完成,并已经形成了试验数量的交付。该配电系统具有模块化优势,可以自我检测自我修复整个供电系统,提升直升机的可靠性、安全性。单套配电系统附加值高,2018年或将迎来小规模量产,未来将直接受益新一代直升机批量列装。

  2015年,公司炮弹用的MEMS惯导项目完成了海军打靶试验,2017年公司又有新型号的炮弹用MEMS惯导项目立项。预计不远的将来,这些型号的MEMS惯导项目将会进入量产阶段。在当前强调实战化训练的背景下,炮弹MEMS惯导属于消耗品,未来需求量将会非常巨大。

  公司布局健康医疗、消费电子以及物联网领域,并计划与主流电商在无人超市、智慧物流、智慧仓库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51亿、1.72亿元,对应公司2017-2019年预测EPS分别为0.21元、0.25元、0.29元,对应PE分别为42X、35X、31X,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订单数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