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展战略清晰,业绩高增长驱动价值重估
内容摘要
  前期,受中铁总设备固定资产投资下降,以及消费电子下游厂商砍单等因素的影响,康尼机电近期股价连续下调。我们判断此次中铁总设备支出下降系采购结构变化,高铁采购小幅增长;龙昕科技作为表面处理龙头业务范围广泛,且客户资源积累深厚。由于判断,公司本身受利空性事件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强且安全边际较高,对应2018年备考业绩动态PE不到20倍。

  稳居轨交门系统龙头地位,受益城轨主业交付高峰:年初中铁总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铁路投资7320亿元,同比下降8.6%,我们认为设备支出下降系采购结构变化,货车/机车有所下降,高铁采购有望小幅增长。会议提出目标2020年动车组保有量3800标准列,“复兴号”900组以上,即未来三年年均交付350列以上且复兴号占比较大。据澎湃新闻网消息,公司在复兴号新接订单的市占率较高,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同时根据铁总工作目标要求,城市地铁未来三年将进入车辆交付高峰,预计年增长约30%,公司作为轨交门系统龙头企业,市占率长期保持50%以上,将受益于交付高峰业绩实现突破。

  3C表面处理龙头,外延式拓展消费电子市场:公司收购的龙昕科技在手机表面处理和仿金属机壳领域居行业龙头地位,塑胶、玻璃、陶瓷表面处理技术成熟且良品率较高,主要客户包括OPPO、VIVO、华为、TCL、三星等一流厂商,在手订单饱满。公司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2.38、3.08、3.88亿元,同时追加承诺2020年、2021年不低于4.65、5.35亿元,复合增速24.3%,彰显公司强烈信心。在未来手机无线充电叠加5G通信崛起背景下,中低端机型对复合材料化/塑胶的特殊处理工艺需求空间很大,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布局汽车零部件业务,新能源叠加传统汽车增长可期:公司依托连接器技术和孵化成果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充电连接总成、高压输配电总成(车内)以及新能源公交车门系统等。由于2017年高层更换及向高端业务战略转型,公司2017年新能源车业务有所下滑。随着公司产品范围的不断拓展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强劲,我们预期今年该板块业务有望恢复增长至2016年业绩水平。传统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根据公司公告,子公司康尼精机的精密机械制造技术成熟,且公司数控磨床已完成开发、调试工作,有望成为未来公司盈利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根据龙昕备考业绩,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5.06亿元、6.71亿元、7.97亿元,EPS为0.57元、0.75元、0.89元,对应PE为22倍、16倍、14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5.24元。

  风险提示:动车组、城轨招标采购低于预期;龙昕科技承诺业绩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