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汤姆猫”开始发力,深化互联网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1、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达2.75亿元-3.06亿元,同比增长159.33%-189.33%;业绩增长主要系Outfit7于1月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且Outfit7与公司互联网业务协同效应出色,各项核心指标表现良好。

  2、公司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达3.8亿元-4.41亿元,同比增长85.37%-115.37%;其中,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3,100.00万元,主要为投资收益、政府补贴等。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化工业务规模稳中有升,互联网业务不断深化,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所致。

  事项点评

  并购Outfit7,大IP构筑核心竞争力

  2018年1月4日,公司完成对Outfit7股权的购买事宜,发股价10.77元/股。目前公司合计持有Outfit7的71.4%的股权。“会说话的汤姆猫”系列作品为Outfit7的核心资产,该系列旗下产品全球累计下载量超70亿,全球月活超4亿、日活超4000万,是目前全球市场上最成功的移动互联网亲子互动类App。“会说话的汤姆猫”作为全球顶级IP,具有以下优势:1、当今世界移动互联网已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以流量为王。基于“汤姆猫”强大的IP影响力与用户群,公司成为了稀缺的流量卖方,广告收入占比占公司总收入的75%以上,将持续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流量单价走高。2、“汤姆猫”系列App获取用户主要来自于用户自愿主动下载及“汤姆猫”系列App之间的互相导流,用户获取成本相对较低,销售净利率高达70%以上。

  Outfit7与公司既有互联网业务有望产生良好协同效应

  “汤姆猫”系列与公司既有互联网业务协同效应显著,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1、“汤姆猫”系列的广告业务主要采取代理模式,由Applovin、Google、Smaato等国际知名营销服务商负责具体运营。受政策及竞争环境限制,该类公司在国内竞争优势不强。上市公司旗下浙江哲信主营休闲类移动游戏的发行及运营业务,具备广阔的用户群及良好的渠道关系。Outfit7与浙江哲信的业务合作有望加速打开中国市场,通过议价提升“汤姆猫”系列在国内的广告位价格,通过各渠道有望使“汤姆猫”目标用户群进一步下沉,拓展国内市场用户规模。2、Outfit7计划在2018年之后加快“汤姆猫”系列App的推出频率,计划每年上线4款App,新产品以休闲类游戏为主,意图提升公司相对较为薄弱的软件内购收入水平。浙江哲信是国内较为知名的休闲游戏运营商,在休闲游戏运营及前置行政审批上具有丰富经验。而上市公司旗下的另一家公司:每日给力是休闲类手游研发商,Outfit7或通过IP授权的方式加速新产品的推出。此外,公司也计划未来围绕“汤姆猫”这一IP为中心开拓动漫、衍生品、早教、主题乐园等业务,打造“汤姆猫”泛娱乐生态圈。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互联网业务围绕“汤姆猫”IP所做的一系列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布局,同时公司化工业务受产能扩张、技术进步等因素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16亿元、10.02亿元和11.97亿元,每股EPS分别为0.21、0.51和0.61元,对应PE为51.32、21.33、17.8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汇兑损失;IP授权产品质量不及预期;化工业务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