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低压龙头,“新能源”带来“新动力”
内容摘要
  坚持“围绕实业,创新发展”不动摇:

  自上市以来,公司利用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卓越的品牌优势、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及自身产业链升级等优势逐步实现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同时把握新能源发展契机和电改机遇,实现向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发、输、储、变、配、用”电气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低压电器产品成为稳定现金牛,未来将稳定增长:

  目前低压电器行业市场规模在700亿元/年,公司以每年超过100亿元的收入占据第一梯队位置,仅次于施耐德等国际巨头。公司技术能力过硬、市场定位准确,旗下产品“正泰昆仑”和Noaek子公司分别建立良好的品牌优势。目前我国正在工业自动化升级改造,同时电网配网投资大幅增长,宏观经济的景气将助力公司低压电器市场持续增长。

  “新能源”带来“新动力”:

  2016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将正泰新能源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双方优势互补,正泰新能源在2017年快速发展。2017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大超预期,得益于分布式的快速发展和度电成本的不断下降,2020年有望实现平价上网,届时光伏行业将由政策补贴驱动转为市场驱动,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正泰新能源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组件销售、光伏电站运营和光伏电站开发三大板块。公司有着很强的系统集成能力,目前公司运营集中电站2GW和700MW的分布式电站,未来将保持每年600-700MW的EPC和运营项目。同时正泰具备“经销商+专业技术”的双重优势,在户用式光伏领域领跑,截止2017年9月公司已经累计安装用户3万户,装机规模超过150MW,安装量排名全国第一,公司目标在2017年完成4万户的安装,2018年完成20万户的目标。户用式光伏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有望持续收益。

  看好公司未来各项业务稳定增长,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8、1.62和1.94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20、16和13倍。给予2018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位32.4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低压电器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光伏行业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