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收购教育机器人,强强联手夯实STEAM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月06晚公告全资子公司现金收购广州中鸣数码科技51%股权。

  点评如下:

  收购标的中鸣数码科技为面向全国中小学优质客户资源的STEAM教育知名品牌。公司收购标的广州中鸣数码科技创立于2002年,专注于青少年儿童STEM教育、机器人研究、智能化控制等领域16年,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软硬件、课程、系统整合解决方案及专业设计定制服务,同时拥有面向全国中小学的完善的销售渠道和良好的用户基础:在全国设立了100多个办事处和经销商,拥有遍布全国的中小学、各地市市教育局、科协、青少年宫等教育客户资源,是国内广泛认知的本土地教育机器人知名品牌。

  STEAM品牌和客户资源有望协同夯实STEAM教育第一股。公司2016年收购乐博乐博教育成为STEAM机器人教育第一股,此次收购国内同样STEAM教育机器人知名品牌中鸣机器人将增强公司在STEAM教育领域的品牌影响和业务拓展布局的执行力;同时中鸣教育拥有面向全国中小学、教育局等2B服务为主的客户优势,将为公司在2C培训服务以为打开新的经营模式,我们认为品牌和客户的互补和强强联合将有力强化公司市占率和盈利能力。

  修正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彰显基本面改善能力超预期。公司1月30日公告向上修正三季度业绩预告为0.9亿-1亿,同比上升147%-174%,比此前区间中值增加18.75%,公司此次上调修正主要是乐博教育业绩快速增长和传统主业出版服务云平台项目带动出版综合服务板块收入和盈利显著增长,公司业绩修正彰显公司出版龙头和教育成长的基本面边际改善超过预期。

  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去年9月公告第二期员工均价14.29元/股累计持股1.91%以及董事长11月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目前已增持1%,员工持股+董事长增持一定程度上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和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建议:作为成长股,我们认为公司回调后价值配置机会已经显现,基于公司强大的执行力以及在STEAM教育卡位优势我们预计将在教育红利下取得较好的业绩兑现、较高的品牌溢价和估值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0.96/1.27亿,对应EPS0.29/0.39元,参考当前市场和公司优势给与2018年45PE,对应17.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外延整合不及预期;教育政策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