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增20%,看好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营业收入91.78亿元,同比增长10.89%,归母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1.04%。

  公司业绩增长来源,1、公司加大了营销和技术推广模式的创新力度,使得渠道粘性不断提高,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推广新型肥料,以满足中端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产品销量得到有效提升。2、公司在内部管理上不断升级,助推降本增效,使“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持续发挥作用,最终实现磷肥和复合肥收入及利润明显提升。

  磷酸一铵景气度回升,公司一铵龙头具备全产业链优势。根据公告,公司产业链完整,原材料氨,磷矿石价格上涨驱动价格上升背景下具备全产业链优势,磷酸一铵产能全国占比百分之十几,具备龙头优势,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出货大概率量价齐升,带动业绩上涨。

  复合肥新型肥料快速增长。公司近年来加大新型肥料发展步伐,将新型肥料作为复合肥增长抓手。例如开发针对果农等新型肥料市场反响较好,根据公告测算,目前公司新型肥料占比已经超过10%,预计未来新型肥料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带动公司复合肥业务快速发展。

  进入下游农业领域,进一步打造全产业链。公司并购澳洲农庄,在西南自建蓝莓基地。一方面为打通自身新型果肥市场建立示范,另一方面利用自身上游资源优势,在中国农业变革大潮中前瞻布局,为未来进一步打造“肥农互促”全产业链做准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0.52元,0.66元,0.8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14,11倍。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产品景气下移,下游拓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