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调盈利预测与目标价
内容摘要
  悲观假设改善,上调目标价至8.60元。我们曾在山东高速首次覆盖报告中给出了最悲观的四个假设,即假设2018年扩建分流30%/不考虑地产继续变现/不考虑对外投资/不考虑提价。当下,第二、第三条悲观假设都得到改善,我们调整2017-19年EPS为0.64/0.57/0.54元(原预测0.67/0.46/0.54元)。同时,根据股权自由现金流模型,我们认为公司的贴现价值被大幅低估,在考虑房地产增值后,我们上调目标价至8.60元。

  关键超预期仍在长期,路产贴现价值大幅低估。济青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预计2019年完工。改扩建虽影响短期盈利,但扩建完成后收费期延长15年,是高速公路行业目前扩建后获批收费延期最长的路产。且作为山东省的主动脉,济青高速的区位优势是扩建后车流量的有力保障。按照9%的股权贴现率计算,公司2017年底贴现价值413亿元,比当前市值高约40%。

  地产变现、对外投资,填补短期业绩。2017年12月,房地产子公司济南璞园置业股权资产评估增值22亿元,公司挂牌转让所持100%股权的50%,若转让成功,将增厚2018年业绩约5亿元。此外,公司对外投资频频出手。投资龙马环卫定增,占股4.93%股份;并成立多个基金,先后注资72亿元。这些变化改善了我们对公司2018年业绩所做的悲观假设。

  风险因素。房地产挂牌转让项目仍存不确定性,改扩建存在超预算的可能,再投资项目质量难以判断,可转债未来可能摊薄业绩。

  本公司持有本报告所述“山东高速(600350)”股票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1%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