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信息化业务优势扩大,创新业务取得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归母净利润16324.42万元,同比增长159.10%。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博泰服务并表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综合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2017年公司医疗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24%,继续维持较快增长。2017年医疗信息化千万级大项目订单数量显著增加;公司重点加强地市级和区县级营销网络的建设,用户数量增长到6,000多家,公共卫生项目遍及全国200多个区县。2017年公司外延收购美诺泰科、杭州卓腾,控股梅清数码,新设了医康数据,进一步扩展公司业务布局,提高了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市占率。扣除博泰服务并表部分,2017年医疗信息化业务实现净利润5812.45万元。

  目前博泰服务IT运维服务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公司业务在金融自助设备和医疗产业的技术运维服务领域实现进一步拓展;2017年博泰服务实现净利润10511.97万元,同比增长20.20%。

  健康城市大数据+互联网产品获得突破:2017年公司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产品取得突破。1、健康城市大数据+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项目落地:公司对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区域医疗平台及互联网APP进行业务整合,居民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可享受全流程的实时医疗卫生服务,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就医帮助、精确高效的健康管理等服务。2、互联网健康医疗协同大数据技术产品进行应用实践:2017年11月公司中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该平台实现对文本电子病历、数值检查检验、医学影像等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科学分析,使得医疗科研手段和方法、效率和准确性大为提高。3、中山健康城市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公司基于中山健康城市项目产业生态圈形成一个由医疗机构、线下药店、个人健康服务、保险服务、聚合支付业务大产业联盟,推动公司向医疗信息化、健康产业化集成企业转型。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8元和1.1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分别为26/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