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草坪项目取得大单,成长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月8日公告中标平度市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金额约1.7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收8%。本次中标标志公司在人造草坪领域取得新突破,对公司长期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人造草坪催生百亿空间市场,体育草坪子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人造草坪相比于天然草坪,具有建设和养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优势。我国人造草坪行业从13年起快速发展,目前已成功替代进口人造草坪,并开始逐步对外出口。根据《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按照目前人工草坪每平米100元左右的造价测算,新建足球场若全部采用人工草坪,将催生每年近百亿的市场空间。目前行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公司具备龙头优势。公司目前产销两旺,正着手拓展产能,在国家大力推动足球场地建设的背景下,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主业产能持续释放,加快分公司布局步伐:公司持续开拓了芜湖,宁波和邯郸分公司,继续保障奥克斯和美的等知名企业的增量需求,产能不断扩大,据公告,三大分公司全面投产后将贡献约5亿元收入。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加快在全国的布局,依靠良好的客户关系,新增产能将保证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定增布局高分子复合材料,有望引领新一轮增长:公司公告拟募集不超过7.5亿元投资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形成产能近4万吨的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新增SMC纤维材料、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等高品质复合材料及制品。我们认为募投项目有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将打开公司2019年后长期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公司2017-19年EPS为0.80、1.02、1.2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募投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