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网联系列报告之二:竞争优势与成长性兼具的绝对龙头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智能网联时代,多重发展机遇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1)拓展更多的合资品牌客户: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价格战将日趋激烈,合资品牌整车厂由于价格压力将向国内智能座舱企业开放配套体系;(2)为新能源汽车配套将拉动业绩增长:由于中央财政补贴以及双积分政策的驱动,新能源乘用车仍可实现高速增长;(3)新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我们的专题研究,目前只有中控屏和CD/DVD这两类产品渗透率较高,其他新产品渗透率普遍还尚未超过10%,未来随着液晶仪表盘、360全景摄像头、流媒体后视镜等新产品渗透率的提升,将为公司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公司作为智能座舱行业龙头,其竞争优势显著:(1)拥有多个优质存量客户及储备十余款爆款车系:TOP10自主品牌整车厂中有5家、销量品牌前三的合资品牌整车厂均为公司客户,公司共储备有16款分别在SUV及轿车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前50的爆款车系。(2)最有实力拓展合资品牌客户的企业:德赛西威曾先后被曼内斯曼VDO、西门子、大陆集团3家德国企业控股,产品质量领先于竞争对手,而且德赛西威是国内智能座舱企业中唯一为德系车企(配套体系最难进入)供货的企业,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美系、日系等其他合资客户。(3)不会受到后装市场萎缩的负面影响:公司前装业务占总营收比重高达99%,远超同行业竞争对手,将不会受“前装替代后装”趋势的影响,而其他竞争对手业绩有可能受到后装业务下滑的拖累。

  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在ADAS研发项目上的投入力度最大,密切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公司布局ADAS感知环节(车载摄像头、24G毫米波雷达)以及处理环节(传感器融合、自动泊车环视系统等),与ADAS相关的研发项目数量居同行业首位。公司还是国内唯一与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合作推出3款BCU的企业,两者强强联合有助于公司在ADAS市场中脱颖而出。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1.08/1.27/1.5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3倍、28倍、24倍。

  风险

  公司配套车系销量下滑风险;前装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ADAS研发进展和产品化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