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发展稳健,外延布局积极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盈利38,037.19万元–40,754.13万元,同比增长40%-50%,非经常损益不高于600万元。

  2017年公司收购了联奕科技,实现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布局。2012年以来公司陆续收购了华宇金信、万户网络、浦东华宇和联奕科技。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一系列的外延式扩张,增强了公司在法律服务信息化领域龙头的地位(浦东华宇),助力公司快速切入食品安全领域(华宇金信)、教育信息化领域(联奕科技)和自主可控领域(万户网络)。

  在法律服务和教育信息化业务的贡献下公司17年业绩得以高速增长。2017年从细分业务的发展来看,在法律服务领域,公司通过对传统业务的深耕,继续实现了稳健增长;在教育信息化领域,联奕科技2017年业绩承诺为净利润7600万元,考虑到其9月的并表因素和其业务的季节性,预计为公司业绩的贡献尤为突出;食品安全领域,受到政策落地节奏的影响,预计较大幅度低于年度业绩预测。

  公司三大核心竞争力已经形成,为长期发展构建护城河。在法律服务领域,公司多年名列行业第一,长期受益于国家司法改革和司法公开;在教育领域,公司高校高职智慧校园业务增速第一,2017年有望成为行业第一名;在食品安全领域,公司2015-2016年中标排名位列前三。同时从行业长期发展来看,教育信息化需求旺盛且空间巨大,食品安全行业信息化建设刚刚起步,未来都能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增长空间。而公司目前积极拓展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将为法律信息化带来更多深层次的行业需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7-19年公司EPS为0.52元、0.72元、0.93元,按2月9日收盘价15.35元计算,对应PE为29.59倍、21.28倍、16.52倍。看好公司的长远发展,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业务增长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