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净利润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17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5.73-6.59亿,同比增长65%-90%;18年Q1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37-1.68亿,同比增长30%-60%。

  点评:净利润快速增长,预计全年有望保持。公司17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有:各业务板块均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在手订单充足,产能释放充分;公司稳定占据行业中高端市场,触控平板显示全产业链核心竞争优势凸显;深圳德普特电子从17年Q3起逐步开始向东莞德普特电子搬迁,17年末已完全搬迁完毕等。18年Q1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公司各业务板块保持了订单充足、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国内外中高端客户的产品良率稳定,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考虑到以上增长原因具有可持续性,预计公司18年全年净利润有望保持Q1快速增长的势头。

  主要客户行业地位高,预计未来订单依然充足。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内外知名移动电话及汽车制造商。移动电话制造商包括华为、小米等,由子公司德普特电子承制的高端全面屏模组已有多款,如:夏普S2、小米MIX2以及Mate10等。而汽车制造商则包括比亚迪、上汽、一汽、奇瑞等。上述客户行业地位较高,主要产品产量较大,因此,预计公司未来订单依然会较为充足。但是考虑到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公司18年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

  公司披露面向董监高等骨干员工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上限3亿元。预计该员工持股计划将激励核心员工完成利润同比增长超三成的目标。

  公司不再启动重组和增资比克动力事项。预计影响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26元与0.37元,按2月8日6.80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25.7倍与18.2倍。公司估值相对电子行业水平较低;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新能源汽车政策出现较大变化、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