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小间距LED高景气,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内容摘要
  LED高景气,小间距业务发展迅速。公司主要产品是RGB显示和白光照明两个业务,显示业务是公司最为核心的业务,目前占比已经达到了60%,产能从2017年开始已经扩产到了5000kk,其中小间距LED业务占据了显示业务的40%左右,目前产能大约2000kk。得益于商业显示和安防等下游的持续增长,公司小间距LED业务发展快速,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态势,小间距LED的景气程度将会得以持续,2020年之前都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持续扩产保持高增速。公司2017年产能从年初6600kk左右扩至年底8000kk,主要以高毛利的RGB显示为主,因此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85.69%。公司2018年将继续保持扩产态势,考虑到RGB显示尤其是小间距LED领域的高增速,因此公司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产业链延伸加强竞争力。公司与浙江省海盐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拟投资10亿元建设外延、芯片及封装应用项目。同时2017年国星半导体已经实现了盈利,不再成为公司的拖累。因此,公司在2017年上游将会发展,对公司业务形成有力支持。

  盈利预测:LED高景气持续,公司抓紧时机扩产并向上游延伸,因此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5元、1.03元、1.37元,对应PE分别为22.14、16.19、12.09,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增速不达预期、人工和原材料成本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