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原有产品启动调价,Q1业绩料有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新宝股份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Q4单季度实现收入20.5亿元,YoY+15.2%;实现业绩0.9亿元,YoY-17.6%。Q4单季度收入增速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短期币值波动仅阶段性影响公司业绩,随着内销业务高速发展,新宝业绩或将恢复快速增长。

  受汇率等因素扰动,短期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公司Q4单季度业绩YoY-17.6%,略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新宝业绩增速放缓主要因为:1)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较大,汇兑损失增加。根据公告,公司2017年汇兑损失约为8500万元,其中Q4单季度汇兑损失为2300万元,而2016年汇兑收益为8666万元。若扣除汇兑损益的影响,新宝2017年业绩YoY+45.9%。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毛利率承压。根据投资者关系公告,新宝采取三方面举措应对汇率波动与成本上涨:(1)2018Q1,公司将对原有产品完成调价。(2)2018年,新品报价将考虑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变化等因素。(3)运用远期外汇合约等金融工具套保,减少汇兑损失。我们分析,随着原有品类启动调价与产品结构优化,币值波动与原材料涨价的负面影响有望减小。

  内销快速增长:根据业绩快报,2017年新宝内销收入约为10.8亿元,YoY+30%。根据投资者关系公告,2017年,东菱收入YoY+30%,摩飞收入预计为1.5亿元,同比增速近100%。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新宝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预计推出健康美容电器联合品牌,产品包括电动牙刷、洗脸仪等;同时,摩飞也将推出多功能锅、保鲜盒等新品类。随着内销新品的逐步放量,我们认为,公司收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享高新企业税率优惠:新宝于2017年12月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2017年按15%的税率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经推算,公司Q4可获得税收返还额约4300万元,占比2017年业绩10.3%。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以面包机、咖啡机为代表的产品市占率领先;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我们认为新宝未来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52/0.65/0.89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00元,对应201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