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设立墨西哥公司,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新坐标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出资主体,设立新坐标(墨西哥)有限公司。

  事项点评

  投资建立墨西哥生产基地,提高海外市场竞争力

  公司拟投资900万美元建立墨西哥生产基地,计划年产能为液压挺柱、滚轮摇臂100万台套,高压泵挺柱250万台套。墨西哥汽车制造业发达,2017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达到377.4万辆和310.3万辆,60%以上汽车产量出口至美国,公司在汽车生产企业集中的新莱昂州建立生产基地,是公司海外拓展在建立捷克生产基地之后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布局产业链上游冷锻线材领域,保障原材料稳定供应

  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州新坐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6万吨冷锻线材环保精制项目”。相比传统的化学磷化工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无酸洗环保磷化处理工艺及设备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并提升线材产品质量,在冷锻线材因环保治理原因供不应求的环境下,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布局有助于保障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提高盈利能力。

  2017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新产品销售收入增约179%

  公司早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约72%;净利润增加4500万元至5600万元,同比增长81%至10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增加4400万元至5400万元,同比增长82%至100%。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原因来自于新产品液压挺柱、滚轮摇臂等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的放量,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79%。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至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55亿元、2.33亿元,对应的EPS为1.65元、2.54元、3.81元;按照1月16日收盘价62.26元计算,对应的PE为34.17倍、22.19倍、14.7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