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计工程联动成效显著,区域深耕助推高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项:近日公司公告预中标通城县锡山城市公园PPP项目和黄袍山风景区PPP项目,预中标金额分别为29712万元和26599万元,合作期限分别为15年(2年建设期、13年运营期)和20年(2年建设期、18年运营期),2个项目采取DBFOT运作方式。

  设计带动工程施工,一体化经营优势显著:公司主要从事生态湿地、市政绿化、公园广场等领域的设计、施工、养护和苗木销售等业务,拥有园林行业“双甲”资质、生态修复甲级资质、市政施工二级资质和旅游规划乙级资质等多项资质,属资质较为齐全的湿地修复企业之一。公司旗下拥有两家“甲级”设计子公司——中林东珠设计院(控股)和东珠设计院(全资),设计带动工程施工一体化经营优势显著。2017年1月,公司成功中标通城县锡山城市公园和黄袍山风景区项目的设计业务,设计费率1.768%,工期60日历天,公司通过设计带动工程施工,并于近日预中标两大PPP项目,一体化经营优势显著。

  通城财政实力较强,项目入库手续齐全:通城县位于湖北省咸宁市,根据通城县政府工作报告(通城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2017年12月27日召开)显示,2017年通城县预计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约130亿元,同比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同比增长16%。通城县财政实力较强,2016年通城县财政收入总决算显示,通城县2016实现财政收入13.18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支出29.92亿元,同比增长1.9%。此次招标的两个PPP项目由通城县发展和改革局以隽发改【2017】177号文和179号文批准建设,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通过通城县财政局组织的评审,项目入库手续齐全,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有助于两大PPP项目融资方案落地和项目实施。

  订单增加+现金充足,湿地龙头厚积薄发: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17年1-9月公司新签订单约13.62亿元,四季度公司公布重大订单2个,中标金额合计约8亿元,签署50亿元框架协议。2018年一季度公司预中标项目2个,中标金额合计约5.63亿元,公司新签订单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IPO成功净募资9.73亿元,再加上自有资金,公司在手现金预计在15亿元左右,订单增加+现金充足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此外,公司2018年1月31日发布2018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人员在内的激励对象授予55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期权行权价格为34.32元,业绩约束条件要求2018-2020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到80%、50%和30%,凸显公司对未来业绩高增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是湿地修复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领域具有优势,拥有园林行业“双甲”资质,借助设计优势实现工程施工业务联动,一体化经营优势十分显著。我国正在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十分重视湿地保护与建设,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生态湿地领域的成长空间和整合能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8元、1.85元和2.68元,6个月目标价40.7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估值约为16.90倍,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