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子公司获阿里入股,看好停车IT行业龙头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顺易通与上海云鑫(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签订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投资顺易通,持有顺易通2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2月14日复牌。

  2、同时,公司决定拟使用自有资金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额度内,以不超过15.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线下资源卡位价值得到重视,重估下新业务市值保守约10亿元公司是中国停车IT领域龙头企业。根据公告,公司在深圳地区市场份额约60%。停车,是交通出行不可或缺的一环。若停车IT平台云化,可实现车牌信息、支付数据、消费数据在内多维度数据打通,提升车主出行的效率同时帮助商超在内的经营主体实现精准营销、金融与征信。

  阿里在线上资源丰富尤其是支付、新零售领域。捷顺科技线下丰富资源与之结合,两者协同效应丰富。参考此次交易框架和阿里产业资本背景,我们认为顺易通估值保守约10亿元(阿里出资2亿元,占股20%)。考虑公司新业务以顺易通为主体展开,重估下新业务市值保守约10亿元。

  拟回购1~3亿元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看好停车IT行业龙头长期发展公司此次公告拟回购1~3亿元,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传统业务层面,停车场缺口仍是长期存在问题,停车IT行业预计仍将保持稳定态势,作为龙头公司充分受益。同时,依托行业地位,公司通过产品标准化形式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新兴业务层面,此前公司业务进展低于市场的预期。此次阿里入股后,巨头有望提供丰富的线上资源和互联网运营经验,公司线下资源有望得到变现和释放。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6元

  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司主业稳健性和新业务发展加速认识不足。考虑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高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17-18年净利润从2.37和2.91亿元至2.10和2.58亿元(下调幅度均为11%)。考虑市场整体估值中枢下移,下调目标价从19元至16元(下调幅度为16%),对应2018年PE37倍(剔除新业务10亿元估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停车IT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落地进度低于预期;股东结构变动下的交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