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w7周观点:新年新气象,春节彩电销量大增
内容摘要
  本周家电板块走势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3.29%,创业板指数上涨3.41%,中小板指数上涨4.29%,家电板块上涨7.13%。从细分板块看,白电、黑电、小家电涨跌幅分别为7.96%、2.99%、4.88%。个股中,本周涨幅前五名是荣泰健康、开能环保、莱克电气、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周跌幅前五名是顺威股份、康盛股份、珈伟股份、毅昌股份、海立美达。

  原材料价格走势

  2018年02月14日,SHF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52620和14305元/吨;SHFE铜相较于上周上涨3.06%,铝相较于上周上涨1.24%。2018年以来铜价下跌了4.50%,铝价下跌了5.23%。2018年02月14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14.80,相较于上周上涨0.50%,2018年以来下跌了4.70%。2018年02月14日,中塑价格指数为1035,相较于上周下跌了0.43%,2018年以来下跌了1.98%。

  投资建议

  假期结束,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家电销售情况较好。分地区看,全国销售额环比近18%,西南地区增速最高,环比26%;智能家电产品尤为受欢迎。线上天猫年货节为1.24-1.28,对线下销售具有一定影响。从阿里数据来看,空调、洗衣机、彩电、烟灶消、洗碗机等品类增速较高,且多品类均价提升显著,彰显消费升级,彩电回升态势明显。

  年前大盘从持续大幅下跌中有所回升,我们仍坚持基本面,等待价值回归。我们看好家电板块白马龙头的后续行情,期待后续上涨空间。维持白电龙头整体的估值中枢提升仍将持续进行的观点,推荐板块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继续推荐基本面底部复苏的黑电板块。原材料价格已维持稳定,上游压力有望缓解。

  个股方面,我们看好龙头企业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以及持续创新高的三花智控。同时,也建议关注更加符合外资价值审美的具有良好公司治理形象的苏泊尔、老板电器。持续推荐处于底部区域的黑电行业,推荐龙头海信电器,推荐战略重组、强估值提升预期的TCL集团。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汇率、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