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购股份显信心,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以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股份,预计回购股份约715万股。

  回购股份显信心,公司投资价值凸显。近期股票市场波动较大,鸿利智汇作为业绩良好的行业领先企业,股价受市场情绪影响跌幅较大,明显与公司实际价值背离。此次公司以自有资金回购股票,将增厚公司每股收益,提升公司价值。近期公司刚刚公布白光LED器件板块股权激励计划,多项举措显示出管理层对公司成长的信心,侧面反映出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将有效增强投资者信心。

  业绩保持高增长,回归正常轨道。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亿~3.80亿元,Q4单季净利润中值为1.03亿,创下历史单季净利润最高值。在经历2016年公司商誉减值及江西生产基地进度缓慢的不利因素影响后,公司经营与扩产回归正轨,月产能从3000kk扩张至接近5000KK,为营收与利润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拓展LED车灯市场,打开公司成长空间。2017年公司收购谊善车灯(专注于乘用车灯),加上子公司佛达照明(专注于商用车灯及LED车灯模组),公司已经形成“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车用LED灯具”的布局,加上与晶电达成的车规级芯片供应协议,公司LED车灯全产业链搭建完整。目前公司车灯业务进展顺利,近日谊善车灯接连中标国内大型车企ADB开发项目及激光辅助远光前照灯项目,显示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先行者,将首先享受到LED车灯爆发的红利,车灯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驱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10/51.09/67.67亿元,净利润为3.60/4.99/6.23亿元,对应PE分别为20.7/14.8/11.7,投资价值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疲弱;LED车灯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