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客户战略持续推进,产能释放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6.2%达到21.65亿元,毛利率水平为29.3%,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2亿元,同比上升17.7%,每股净利润0.78元,同比下降9.3%。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02亿元,同比增长7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上升63.1%。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点评:

  营收继续高增长,净利润短期承压:消费电子中高端产品的升级换代、低端产品的继续渗透、人工智能的兴起、医疗器械产业的增长为公司精密金属制造业务继续带来增量,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2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66.2%,消费电子业务中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笔、笔记本电脑等领域内产品料号增加、市场份额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2亿元,同比上升17.7%,公司为为消费电子和医疗器械领域储备了较多的研发项目,大客户新品研发成本大,量产时间短,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短期内拖累公司净利润成长。

  四季度营收盈利步入高增长: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02亿元,同比增长7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上升63.1%,四季度进入公司大客户出货旺季,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均高于全年平均水平,产能爬坡过程中公司盈利能力得到释放。由于公司将产能转移向大客户新品,新品订单量不及预期叠加产能爬坡不到位对公司毛利率造成较大压力。

  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持续扩张产品品类,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将进一步提升高精密金属结构件制造技术水平,以现有业务为中心,继续增加为现有客户提供的产品品类,提升各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努力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同时在其他应用领域复制现有经营模式,持续开发国际知名客户。公司将以自身智能装备团队为基础,持续加大对现有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和应用,不断减少原材料的损耗和人员的数量,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7、1.60和1.78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9.0%、19.9%和19.4%,给予买入-B建议。

  风险提示:大客户新品价格梯度较大,高价产品或出货量不及预期;产业链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产品线扩张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