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践行快周转,文旅地产领军者迎二次重估
内容摘要
  华侨城A:中国文旅地产领军者

  1997年华侨城股份公司成立并上市,2000年通过资产置换以及股权收购受让深圳房地产40%股权,“旅游+地产”的发展框架搭建完成。2009年收购华侨城集团持有的华侨城房地产等12家公司全部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2013年公司集团核心资产已经悉数注入。2017年华侨城A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旅地产领军者。

  资源型房企践行“快周转”模式

  “慢周转”一直是大家对华侨城的固有印象,公司开发周期偏长,制约了公司规模扩张。不过2017年以来公司开始践行“快周转”模式,多个项目基本上可以控制在1年以内完成。近年来公司销售规模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销售金额维持在400亿元之上,未来继续保持30%-40%以上的增速。考虑到公司毛利率、净利润率水平均维持在行业前列。公司向“快周转”切换后将显著强化资源变现能力和业绩释放预期。此外,公司目前土地储备规模约为1276万方,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达89%,优质充沛的土储为业绩释放奠定了基础。

  粤港澳大湾区提速华侨城显著受益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1月26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纲要已经顺利完成,预计国务院会在近期批准实施。”这给粤港澳大湾区房企带来更大的机遇。一方面,华侨城具有优秀的“造城”能力,公司已参与了宝安中心区滨海文化公园项目,作为央企,公司有望在今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红利中分得一杯羹;另一方面,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土地储备丰富,达到217.41万平方米,将显著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土地增值红利。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1亿元,同比增长62.18%,对应基本每股收益0.58元。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58.32、527.30、687.54亿元,净利润有望达到92.65、126.20、171.67亿元,EPS分别为1.03、1.41、1.92元/股,对应PE分别为8.72、6.35、4.66倍,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股价具有较大的抬升空间。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文旅项目投资确定性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