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销售维持高增长,一季报预告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回天新材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1-3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09.16-6933.65万元,同比上升30-50%,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公司拟进行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息5元。此外,公司暂停筹划购买胶粘剂行业相关公司股权并复牌,对公司当期业绩无影响。

  公司点评

  原材料价格暴涨期已过,前期布局步入收获期

  2017年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涨幅较大,部分材料涨幅过100%,大幅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拉低了公司的利润增速。但公司在2017年仍然保持了30%左右的营业收入增速。正如我们之前的推荐逻辑一样,市场打开逐步显现,原材料价格涨幅不可能一直维持高位,一旦原材料价格维持在较为稳定的区间,利润释放就将会超出预期。公司前期的千人计划等团队引进、标杆客户处实现进口替代,环保聚氨酯胶、PUR热熔胶、高性能丙烯酸酯胶等产品市场拓展迅速等因素将在未来持续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同时,原材料的大幅涨价也使得公司在费用管控、流程节能降耗方面的潜力进一步被挖掘。

  产品升级+客户拓展实现多点开花

  公司在胶粘剂产能及产品结构上进行了升级和调整。公司启动乘用车用胶、新能源电池用胶、PUR胶和装配式建筑用胶四大战略项目,并在多个项目取得技术突破及客户突破。胶粘剂方面,在汽车制造领域,成为宇通客车、中通、金龙客车、东风日产等供应商,标杆效应显现,并拿下比亚迪、北汽等订单;电子电器领域,长期合作伙伴有明纬、茂硕、台达等知名企业;轨交领域,国内高铁行业六大主机厂已经全部进入;新能源领域,前十大客户中占据30%-70%的份额;软包装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日化等行业巨头包装结构中,并成功进入海外市场;高端建筑领域中标多项标杆订单,并且将受益于装配式建筑兴起及雄安新区建设;工业设备及工程用胶领域,独家中标港珠澳大桥项目。同时,光伏背膜工厂厂房搬迁完毕,出货量大增,品牌名气成型;子公司与武汉博茗共同出资设立武汉博天电力,计划未来三年分别建成10MW、30MW和60MW光伏电站,拟以组件实物出资,改善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能力,公司主营业务胶粘剂业务受益于行业整合红利和进口替代空间具有较大的增速预期,光伏背膜业务受益于工厂搬迁完成及产品认证完成也能够在2017年开始加速释放产能。同时,公司大股东、高管、核心人员认购公司股票,并锁定3年,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47、20.87和25.45亿元,同比增速27.86%、44.24%和21.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2、1.70和2.28亿元,同比增速26.17%、39.05%和33.73%,每股EPS分别为0.29、0.40、0.54元,对应PE为30.2、21.7和16.2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政策出现变化;轨交行业出现变革;国外厂商启动价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