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土壤修复龙头,城市环境与工业环境两翼发力
内容摘要
  公司前身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于1992年成立的“北京高能垫衬工程处”。2014年12月登陆A股主板并确立了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业务板块,定位综合性环境系统服务提供商。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22.67亿元,同比增44.9%,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30.03%。

  环境修复龙头地位稳固,静待市场打开。我国土壤修复市场上万亿市场空间未开启,目前行业内仍处于土壤摸查、建档阶段。随着土壤调查工作的展开和土壤修复标准的建立,商业模式的逐步清晰,预计土壤修复合同将在“十三五”后期加速释放。高能环境作为土壤修复绝对龙头,技术体系完善,项目经验丰富,将受益于整个行业订单爆发。

  加快收购危废牌照,把握行业黄金期。公司16年起陆续并购多家危废企业,17年新设光大环保、高能清蓝,并购扬子化工和中色东方,目前公司危废处置牌照量已达45万吨。目前宁波大地和新德环保已完成扩产,阳新鹏富和靖远宏达产能也正逐步爬坡,加上17Q4并表的中色东方,公司危废业务收入来源充足,增长可期。

  垃圾焚烧项目落地加快,城市环境板块增长发力。17年承接新沂市项目投资规模4亿,16年签订两个静脉产业园框架协议金额38亿元。和田、贺州项目将陆续贡献工程收入,泗洪县项目有望在2018年投入运营,届时将贡献千万净利润。公司同时积极承接污泥、医废、餐厨垃圾等其他固废处理项目,长期增厚板块业绩。

  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31、0.51、0.81元,对应PE分别为38、22、14倍,参照行业可比公司,我们给予18年公司25倍pe,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12.75元,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土壤修复市场订单释放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