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季度高增长,光学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5,438.35万元,同比增长70.09%,主要原因系光学产品、显示模组及加工业务和其他产品业务都有增长;实现营业利润34,196.96万元,同比增长66.54%,主要随着营业收入增长而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19.62万元,同比增长40.72%,主要原因为营业利润的增长。

  我们对公司2017Q4单季度业绩进行了测算。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0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速高达88.22%,略超市场预期。安卓旗舰新机陆续发布,智能驾驶在特斯拉的旗帜带动下持续渗透,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好转,光学镜头业务开始贡献利润增长。

  公司光学业务正加速成长。根据公司公告及集微网等产业新闻,公司17Q4起韩国客户加速出货,预计18年有望达到5000万颗镜头出货。同时公司有能力研发3D识别镜头产品,能够把握3D识别国产机渗透浪潮。

  镜头模组+触控模组+镜头进展顺利,稳步推进。公司盖板显示模组、光学镜头、摄像模组都完成一轮扩产:1)显示全贴合京东方西南地区配套一期项目已经建成达产;2)镜头模组业务推进顺利,5M、8M、13M手机摄像模组已经开始量产出货;3)镜头业务于17年9月参股韩国镜头龙头企业Kolen,有望加速公司镜头业务客户扩张,通过Kolen快速导入供货。

  AR、汽车业务持续放量,业绩空间大。公司AR产品掌握高端客户,输入输出系统均有布局。公司能够开发完整的AR光学系统,产品涵盖透进组进行修正畸变和相差、半透半反射棱镜、光波导多组棱镜、自由曲面镜片等,拥有完整的出货方案。同时公司具有广角镜头生产能力,能够顺利进入VR、AR的信息采集领域,如LeapMotion等运动追踪镜头等。汽车领域,公司汽车镜头美国大客户已经开始出货,国内进展顺利,未来伴随汽车ADAS渗透提速,汽车业务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7亿元和7.56亿元,光学依旧是手机的重要创新,看好镜头、3D识别、AR的发展持续增厚公司业绩,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新客户镜头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触控模组业务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