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安卓3D Sensing元年来临,业绩高增长通道开启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27.71%;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40.22%,全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6.28亿,同比增长15.76%;归母净利润0.85亿,同比增长1.47%。

  投资要点

  17年收入、利润都实现快速增长:虽然国产手机四季度由于去库存影响出货略有下滑,公司全年收入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因为:1)双摄渗透率从2016年的5%提升至20%左右,对蓝玻璃需求提升;2)大客户3D Sensing光学组件新品贡献1亿多收入;3)反光材料、LED行业高景气度下蓝宝石衬底业务快速发展。

  另外,公司去年用于扩产的12亿可转债顺利发行,计提了部分利息费用。参股的日本光驰业绩大幅提升,贡献较好的投资收益,全年业绩也保持了较快增速。

  双摄继续渗透,蓝玻璃滤光片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去年双摄渗透率在20%左右,小米(17%)、OPPO(22%)、vivo(24%)和三星等品牌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年我们预计双摄渗透率在30%以上。同时,苹果等大客户蓝玻璃产品还将有所升级,价值量有望继续提升。

  安卓3D Sensing元年开启,窄带滤光片将成公司最大成长动能:3D Sensing作为iPhone的杀手锏功能,下半年三款新机将悉数搭载,在iPad、HomePod等终端也有望应用。今年更是安卓手机3D Sensing推广元年,结构光和TOF都有望在今年多款安卓旗舰机上搭载。结构光方面奥比中光进展最快,预计最先在OPPO旗舰机中使用,下半年小米、华为也会有相应机型问世。公司窄带滤光片产品已经贡献收入,良率也有显著提升,目前和奥比中光合作十分顺利,将充分受益安卓3DSensing的爆发。同时,蓝玻璃滤光片、蓝宝石衬底和反光材料也将继续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未来双摄渗透率将继续提升,蓝玻璃需求旺盛;同时,苹果搭载3D Sensing机型增加,安卓3D Sensing也迎来推广元年,窄带滤光片将贡献充足成长动能。预计18-19年公司净利润为5.5、8.5亿元,实现EPS0.83、1.28元,对应25、16倍,首次覆盖,基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以及当前估值较为便宜,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卓结构光算法推进缓慢;VCSEL、CMOS等产能紧张;双摄渗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