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注2018年公司主题乐园业务的有序推进
内容摘要
  全案服务及内容营销并轨成效显著。公司有效应对新媒体广告冲击带来的传统媒体业务压力,目前公司广告营销业务已先后突破传统代理模式的1.0模式及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媒体并行的2.0模式,实现全案全媒介模式及内容营销模式并轨的3.0模式。一方面公司积极整合全案业务价值链,提高全案服务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2017年上半年公司全案服务毛利率同比提高4.9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探索营销业务新模式,内容营销具备投放效果好及毛利率高等特点,业务发展成效显著。公司已与关联方愚恒影业在业务层面深度合作并有增资计划,进一步加强“营销+影视”业务协同。

  布局主题乐园,预计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公司已完成收购长影置业60%股权及长影娱乐40%股权,长影置业及长影娱乐系“环球100”主题乐园荷兰区运营主体。“环球100”主题乐园属于海南省大型文旅综合项目,预计2018年10月正式开园,考虑到海南省1300万/年的旅游人口及对标国内主流主题乐园,预计开园第一年客流量可达300万人次,三年内可达1000万人次。公司营销业务能有效助力主题乐园的品牌推广及引流,预计运营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提升作用。

  投资建议:成熟主题乐园人均消费收入远超过门票收入,关键在于提供消费的服务类型广度及娱乐深度,“环球100”建造之初即定位为打造为超大型国际化娱乐王国,预计将提供丰富消费产品及娱乐内容,且“荷兰区”旨在提供丰富娱乐内容,园区免门票,预计人均消费收入可参照国际化水平。鉴于“环球100”有望于2018年10月开园,公司主题乐园业务处于推进初期,娱乐内容提供数量增加及质量提高需逐步推进,且投资成本及运营推广费用较高,故2018年业绩释放有限,预计2019年业绩有望充分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4359万、5967万、1.55亿,对应EPS0.65元、0.90元、2.32元。参照同类可比公司,我们给予19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58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南省竞彩探索政策风险、内容营销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电视广告行业承压超预期、公司主题乐园业务推进速度低于预期、公司主题乐园业务盈利预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