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专注MIM领域,行业龙头崛起在即
内容摘要
  MIM工艺优势明显,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

  MIM技术在微型化、精密化、复杂化金属零部件的生产应用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该技术与消费电子产品设计和发展趋势相契合,此外,越复杂的结构件,MIM越具有成本优势。行业内标杆企业苹果、三星等企业对于MIM产品的示范化应用越来越多,我们认为这将进一步推动MIM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产业应用,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

  MIM应用领域广泛,3C是MIM发展的最大动力

  在全球范围内,MIM工艺已经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医疗器械等诸多领域,其中,3C电子产品是MIM发展的最大动力。根据中国钢结构协会粉末冶金分会数据,2016年全球MIM市场规模达到22.83亿美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6.32%,预计2018年全球MIM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和国内MIM技术显著进步,国内市场快速成长,2016年国内MI市场规模达到59.3亿元,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70亿元。此外,MIM在汽车、医疗器械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根据我们测算的数据,假设未来MIM在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领域有1%的渗透率,MIM在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市场空间将超过320亿元,在全球医疗器械领域市场空间将接近40亿美元。

  公司专注MIM领域,行业龙头有望实现快速崛起

  公司专注于MIM领域,在全球MIM行业处于第一梯队,是国内MIM行业龙头。无论在技术研发能力、毛利率水平、还是产能方面,公司都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目前,大部分的消费电子产品都在中国大陆生产,同时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国,对于MIM产品都有大量的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在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和医疗设备等领域的布局日益完善,且具有优质的客户群体,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实现快速崛起。

  业绩有望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5/2.74/3.8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30、20和15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于MIM在消费电子、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拓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MIM下游市场应用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订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