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内容品牌化道路开启
内容摘要
  17年业绩快报发布,实现净利润4.28亿,同比增长47.62%,符合市场预期。实现16.71亿收入,同比下降8.5%;实现净利润4.28亿,同比提高47.62%,主要原因系《凉生》等确认业绩。

  17年业绩符合预期,《凉生》首轮已100%确认,18Q1有望高增长。丰富顶级项目储备+一流团队,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十足。

  a)从18年有望确认报表维度看,S级大剧《脱骨香》、《我的检察官女友》、《风暴舞》、《步步生莲》、《沙海》等有望18年确认,17年生产的《回明》、《爵迹》、《极速青春》有望在18年Q1Q2确认,18全年各个季度有望实现同比高增长。

  b)从后续储备S级产品线看,《楚乔传》、《老九门》、《花千骨》三大暑期剧王有望启动续作,《脱骨香》、《弹痕》、《大秦》、中外项目等构筑新IP矩阵!

  定增落地,公司项目资金缺口压力减轻,后续项目推动资金得极大支持。

  定增以37.66元/股底价倒挂发行成功,体现参与方强信心。本次定增共募集9.32亿,用于投入17部影视剧的制作/如待开发的《步步生莲》与《邹小姐》已在定增项目中,同时由于本次定增周期较长,17部中已有8部已经制作完成,相关资金可投入到《脱骨香》、《弹痕》等项目的推动,本次定增落地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了极其重要资金支持。

  赞成科技原股东认购,对赌到期后再次深度绑定,打消市场疑虑。

  公司公告,赞成科技原股东于浩洋认购约1.1亿,根据减持新规,非公开发行限售期满后12个月内减持不得超过持有股份的50%,意味着赞成可以与慈文再次绑定2年以上的时间,二者之间深度融合打消市场对于赞成科技对赌到期后激励的担忧。

  基于公司电视剧项目最新进度,我们对慈文传媒的盈利预测进行了调整,公司17-19净利润由4.69亿/6.22亿/7.51亿,下调为4.28亿/5.62亿/6.94亿,PE为28x/21x/17x,予以可比公司18年PE28X,目标价由48元下调至46.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媒监管,项目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