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聚焦水处理,多业务布局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
内容摘要
  市政污水处理区域龙头。公司热电联产业务起家,后转型市政污水处理,经过20多年发展,目前在全国12个省份运营104座市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415.8万吨/日,是安徽省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同时立足市政污水将业务拓展至工业废水处理、村镇污水、流域治理等领域,不断完善产业链,业务模式包括工程EPC、投资运营、设备制造销售等,上市后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十三五”水环境治理万亿市场空间。“十三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率趋于饱和,但仍有5644亿市场空间,主要体现在配套管网建设及新增污水设施;村镇污水处理率只有20%亟待提高,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市场空间1627亿元;在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年均千亿市场的工业废水有望复苏;“水十条+河长制”打开流域治理2.5万亿市场空间。

  聚焦水处理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订单充足保障业绩高增长。公司聚焦水处理多点业务开花:1)城镇污水运营规模每年平均新增70万吨/日以上,在建81.72万吨/日,其中省内业务占比30%,正立足安徽走向全国,同时中标阜阳等38.86亿元流域治理项目打开成长空间;2)工业废水领域,麦王环境具备技术和项目经验优势,同时成立10亿元产业基金借助工业环保行业东风做大做强;3)村镇业务方面,通过吸收挪威GEAS技术进行设备国产化,村镇业务近3年营收增长9倍,在手订单快速增长达到21.82亿元。截至2017年Q3,各项业务新增订单41.4亿元,是2016年新增订单的2.13倍,2018年以来新增订单29.12亿元,展现一流的拿单能力。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引入战投+募集基金+激励到位,公司发展将加速。公司引入国企战投安徽铁路基金,预计在资源、项目、资金等方面给公司带来帮助;公司发行了5.97亿元的可转债,同时拟发行3亿元ABS,成立2个各20亿元的产业基金,近49亿资金保障项目加速落地;同时公司3年实施了2次股权激励1次员工持股,激励到位,公司发展有望加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聚焦水处理业务,产业链完整拿单能力强,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1.02、1.4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21、14倍,公司业绩连续高增长,估值相对便宜。因此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污水处理费下调的风险、引入新股东与公司协调效应不及预期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