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爆款游戏催化,狮之吼并表增厚利润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约76%,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狮之吼2017年12月的净利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贡献了约2500万净利润。

  《绝地求生》带来巨大增量,狮之吼并表拉动业绩快速增长,归母净利润处于业绩预告中部。公司2017年业绩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2017下半年爆款游戏《绝地求生》的迅速发酵,高客单价的海外加速业务大大提升了公司的业绩。与此同时,狮之吼2017年12月财务数据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12月狮之吼实现净利润约2500万元,2017全年狮之吼实现净利润约2.0亿元。

  持续火爆的“吃鸡”游戏本土化、手游化,推动加速业务继续高成长,公司在游戏加速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网游加速业务方面,虽然“吃鸡”游戏本土化以后,steam平台上国内玩家的减少使得对海外加速业务的需求降低,但相比于steam上的国内用户量而言,本土化以后或将给公司贡献更多的活跃用户量。手游加速业务方面,公司手游加速器内置于《王者荣耀》、《球球大作战》、《征途》等热门游戏中,随着腾讯的“吃鸡”手游逐步成熟,公司手游加速业务有望受益。与此同时,公司在网游加速业务领域有十余年的经验和用户积累,是国内游戏加速行业的龙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例从2012年的7%增长到2017H1的25%,高研发投入有望保证竞争优势。

  狮之吼2017年对赌业绩超额完成,2018-2019年的业绩对赌大概率或也将实现。狮之吼团队为原“Windows优化大师”与“鲁大师”的核心成员,公司五大类软件类型2016年总用户数达2.4亿,同比增长506%。2016年狮之吼实现营收4.3亿元,综合毛利率达99.9%,即使公司仅依靠现存流量,业绩对赌仍将大概率实现,2017-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不低于1.92亿、2.50亿、3.24亿元,2017年狮之吼实现净利润2.0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狮之吼并表,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6/1.62/2.13元,对应PE为83/24/18倍,基于公司作为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未来成长性非常高,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0.6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对于游戏的政策或发生改变、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新兴网络技术或对行业发生颠覆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