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雄安建设再进一步,后续关注“两会”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上周建筑行业上涨3.19%,建材行业上涨3.19%,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2.18%。上周受外围市场回暖影响,A股市场在两个交易日内呈反弹走势。叠加雄安新区建设主题催化影响,建筑、建材、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明显。雄安新区规划即将出台,主题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可持续重点关注。同时,2018年“两会”将在本周末拉开序幕,可重点关注“两会”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配置上,建筑推荐业绩高速增长、估值处于低位的生态园林、基建央企、民营设计龙头,建材推荐盈利中枢上移、业绩表现亮眼的水泥、玻璃、玻纤龙头,环保及公用建议关注受益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的工业环保及环境监测龙头。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上周建筑行业上涨3.19%,建材行业上涨3.19%,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2.18%。估值方面,建筑、建材、环保及公用行业的TTM估值分别为15.46、26.04、25.44。上周受外围市场回暖影响,A股市场在两个交易日内呈反弹走势。叠加雄安新区建设主题催化影响,建筑、建材、环保及公用行业上涨明显。个股方面,个股明显上涨,下跌个股屈指可数。

  行业热点: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强调雄安新区发展要创造“雄安质量”,要尽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②2018年“两会”将在本周末拉开序幕,据之前召开的十九大、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8年地方两会等会议释放的信息,可以前瞻出2018年两会重点议题可能涵盖供给侧改革、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租售同权、雄安新区建设、海南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

  行业观点:①雄安新区实质进展在即,建议关注受益于新区园林绿化建设/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的生态环保类公司,受益于房屋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建筑央企,受益于新区建设的建材类公司。②2018年两会召开在即,关注”两会”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雄安新区/海南旅游岛等区域建设,生态文明及美丽中国建设,供给侧改革,租售同权等热点带来的投资机会。

  核心推荐标的: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业绩成长确定性及估值水平,重点推荐:①铁汉生态一业绩高速增长,具有低估值优势;②东方园林一生态环保绝对龙头,订单储备丰富;③岭南园林一大生态+泛娱乐并驾齐驱,订单充足保业绩增长;④碧水源一污水处理龙头,农村环境整治打开成长空间;⑤中国建筑一基建地产齐发力,业绩有望稳健增长。

  风险提示:房地产与基建投资下行,雄安建设、环境治理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