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类扩张加速,开启新征程
内容摘要
  业绩增长再超预期:2018年2月27日收盘后公司发布17年业绩预告,预计17年公司实现收入15.20亿元,同增35.7%;实现归母净利润4.14亿元,同增61.0%。则17Q4收入2.93亿,同增53%;归母净利润1.1亿,同增83%,但高增长需考虑16Q4基数较小因素。17年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均超市场预期,更为乐观的是17年收入单季度增速向上,分别为25%/35%/35%/53%。

  收入增长加速,主要因为:1)直接提价:17年2月销售额占比70%的主力产品提价14%-17%,估测贡献10-12%;2)间接提价:价格更高的重点产品占比增加,估测贡献4%-6%个点;3)销量增加:消费升级带动产品放量,估测贡献14%-16%。利润高速增长主要因为:1)收入高速增长;2)销售费用率下降,系销售政策改变及规模效应;3)管理费率下降,系一次性费用(并购惠通)减少及规模效应;4)提价。销量高增长可持续:1)消费升级:做为榨菜行业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企业,公司产品口感好品质佳伴随消费者价格敏感性降低而放量,趋势向好,产品结构中占比70%的主力产品增速约30%;占比10%的脆口产品同比增速70%左右,脆口是国内唯一冲淡包装,无竞争对手;其他高端产品同样表现良好。2)渠道建设加强:15年公司加大渠道整合力度,渠道建设纳入“过程”指标,终端建设持续下沉。3)不断扩充品类。

  18年改包装提价,关注青菜头成本变化。脆口产能不足或提价,175克改为150克,未来可向休闲化发展;惠通7月开始纳入乌江渠道后放量,预计明年可贡献1.5亿左右的体量(估测今年1亿左右),目标打造泡菜龙头。公司再次收购意味着泡菜收购整合成功,多品类外延战略得到进一步确认。

  投资建议:我们按照公司现阶段发展情况,重新调整盈利预测,估测17/18/19年收入增速36%/33%/27%;归母净利润增速53%/29%/24%;归母净利4.1/5.8/7.4亿;对应PE32/23/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销售风险;成本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