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受益航天强国建设
内容摘要
  航天科工十院下属上市平台,高端电子元器件骨干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为航天科工十院。航天科工十院是我国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科研生产基地,在电源、微特电机、伺服机构等多个领域具备较强的优势。公司主要产品为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微特电机、光电子产品以及电缆组件,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船舶、通信等高技术领域,是我国高端连接器、继电器、微特电机和光电子行业的骨干企业。背靠航天科工十院,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竞争等方面具备较强的实力,此外,在集团提升资产证券化率的背景下公司还有望获得航天科工十院资产注入。

  军民两用,连接器需求稳步增长。连接器是电路单元之间电气连接或信号传输的关键元件。在军用领域,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7年我国军用连接器市场规模已超过80亿元。此外,我国将航天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强航天强国的建设步伐;2018年,我国计划实施35次宇航发射任务,创历史新高,公司作为航天领域连接器最主要的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在民用领域,我国接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BishopAssociates预测,2018年我国连接器规模有望达到180亿美元,十三五期间实现10.9%的复合增长。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先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和轨道交通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有望充分受益连接器需求增长。

  自动化重要元器件,微特电机需求广泛。微特电机是自动化、智能化系统中重要的执行元件,广泛应用于国防、家电、信息化、工业控制、医疗保健等领域,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6年我国微特电机产值为2866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林泉电机是国防领域精密微特电机的主要供应商,承担了大量导弹、火箭、卫星等重点型号配套产品的研制任务。凭借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武器装备建设及装备自动化水平提升带来的微特电机需求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航天科工十院下属上市平台,实力雄厚,连接器业务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和重点民用领域发展、微特电机受益于武器装备建设和武器装备自动化水平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9亿元、3.42亿元以及4.1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2元、0.80元及0.9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倍、28倍及23倍。

  风险提示:1)业绩不及预期;2)产品需求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