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装强势叠加精装稳健,17年业绩取得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17年公司取得营收131.23亿,同增29.77%,归母净利润6.23亿,同增54.80%。点评如下:

  17年公司业绩稳健提升,投资收益抬升Q4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

  公司17年归母净利润6.23亿,同增54.80%,较17年前三季度增速提升26.16个百分点,较16年提升10.41个百分点。17年Q4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约为129%,或因四季度公司控股股东的下属企业对广田高科进行增资后导致公司对广田高科持股比例相应下降,改为按联营公司进行核算,对于广田高科的评估增值使公司投资收益有所提升。剔除该因素后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公装显著增长或为业绩提升关键因素,投资结构性强势有望中期维持

  17年公装订单的显著提升或为公司业绩支撑点之一。行业层面上我们观察到17年酒店、体育场馆等民生类固定资产投资有所提升,叠加16年PPP项目的显著增量,从而推动公司层面上公装订单的快速提升。全年新签装饰施工合同额139.67亿元,其中公装占46%;已签约未完工合同额约为17年业绩快报中营收2.06倍。我们认为在整体投资增速下行中,由消费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所带动的投资结构性变化将在中期内维持。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公装订单有望维持稳健增长。此外公司大客户战略保障其精装板块订单稳定提升,且受益于恒大等房产龙头企业市占率上升,从而使公司精装板块在面对商品房销量逐步下行时也保持较好韧性。

  发行可转债与ABS加速在手订单落地,员工持股计划增强业绩释放动力

  公司预计发行的12.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已向证监会回复反馈意见,采用可转债的融资形式,可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基于17年快报财务状况,若拟发行可转债全部转股,将使资产负债率下降至53.47%。17年公司总额9亿元的ABS已顺利发行,公司现金流大幅好转,从而降低资产负债率,或加快在手订单转化。此外,近期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有望实施,广泛覆盖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约550人,占目前总股本3.32%,有望提升公司团队凝聚力,促进公司业绩进一步释放。

  全产业链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稳健发展下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

  公司并购福建双阳拓展产业链至工程施工业务后,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于17年收购世界顶尖幕墙企业帕玛斯,或增强广田控股与公司在业务上的协同效应,全产业链带来的降本增效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公司经营稳健,战略清晰,在强化大客户战略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并购完善产业链从而提升订单承接能力;ABS的发行与产融结合的推进有助于推进公司订单的转化效率,在目前精装修比例有望提升与投资出现结构性变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抓住行业机遇,从而迎来新一轮增长。此外,智能家居的积极布局或给予公司又一潜在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所带动的投资结构性变化,17年公装订单增长显著,或为公司业绩支撑点之一;精装业务受益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高在手订单保障公司业绩维持稳健增速。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使其在目前位置上具有较好投资价值。17年业绩稍高于预期主因公装订单增速增长以及Q4控股股东增资广田高科致使公司投资收益显著提升;截至17年底,公司在手订单饱满,结合公司下游恒大地产17年全年房地产销售高增长因素,我们相应上调公司17-19年净利润由5.6/7.2/9.0亿调高至6.2/8.2/10.6亿。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41/0.53/0.69元/股,对应PE为20/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流动性超预期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