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高增长,云服务平台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恒华科技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41.8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54.83%。基本每股收益1.08元,同比增长52.11%。

  点评:

  业绩维持高增长,云服务前景可期。公司2017全年业绩维持了前三季度的高增长,与此前业绩预告内容一致,也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认为,一方面虽然我国2017年电网建设投资规模略有回落,但电网建设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趋势未变,配网及农网建设将是未来投资重点,电网智能化程度也有望逐渐提升。这将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公司的恒华云服务平台产品及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平台用户数逐步增加(截止三季度末云服务平台注册用户为56,514个,其中企业4,229家),主要产品“电+”产品、EPC云服务、配售电一体化云平台、协同设计平台等也已经为公司贡献较多收入(2017年前三季度合计贡献营业收入占比约43.71%)。未来随着售电侧市场放开、云服务模式获得更多认可,该项业务前景可期。

  通过参股配售电公司涉足配售电业务。公司目前已经参股了咸阳、中山、贵阳、长沙四地的配售电公司,主要面向拥有丰富用户资源和配网资产的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园区。目前多家公司已经取得售电业务资质正逐渐开展相关业务。公司作为配售电公司的股东,将依托自主研发的“配售电一体化平台”,为配售电公司提供配售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逐步开展综合节能服务、大数据等增值服务,增强公司在配售电领域的服务能力。配售电业务的逐渐展开有望给公司带来发展利好。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56、12.26、17.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4、2.64、3.63亿元,按最新股本1.9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98、1.34、1.84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26、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电改不及预期风险;云平台建设不及预期风险;电网投资建设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