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合作海康威视,推进数字“传化网”
内容摘要
  事件

  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于2018年2月23日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

  经营分析

  公路物流新生态前景广阔:公司致力于建设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线下推进公路港的全国化布局,线上陆鲸及易货嘀平台与公路港业务加快融合;通过智能信息系统及支付系统,培养生态,提升平台粘性。在2017年公司也开始开展供应链业务,吸引稳定货源;构建可控运力池,提供高效运力服务,均意在提升整体传化网生态圈的运行效率,使其为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服务,最终在金融及增值服务上实现盈利。

  海康威视合作加速传化网智能化及数字化进程: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可为公司提供机器人、智能识别等硬件设备,同时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方面也会有协同合作;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等技术实现物流全流程自动化和线上化,整合各类社会物流资源,打造智能化和数字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服务平台。

  最终实现整体传化网的智能化、可视化管理,提升网络运行效率,并且加速传化网生态圈的建成。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公路港”模式首创者,致力于打造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提升供应链效率。我们看好公司“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公路物流新生态,以及物流全新金融生态圈。此次与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实现传化网智能化、可视化管理,最终加速传化网生态圈的建成。

  公司2018年依旧处于前期资本投入阶段,但经多年培育,传化网逐步完善,随着各项业务规模扩大,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增强,预计2018年开始公司利润水平将会逐步回升。预测2017-2019年的EPS为0.19元、0.24元、0.2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路港建设速度及线上平台推广低于预期,导致传化网短期很难实现流量变现;公司新开展的供应链业务及原本金融业务均需占用大量现金流,叠加公司依旧处于资本开支周期,警惕现金流风险;政府补贴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