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营收利润高增长:LED业务稳步发展+传媒公司并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92.9%,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6.1%,符合公司2017年三季报中的业绩指引(1.43-2.15亿)。

  点评:

  1.2017年营收利润高增长:LED业务稳步发展+传媒公司并表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高增长,主要原因:(1)LED行业景气,公司LED业绩稳步增长,(2)从2016年4月起,将北京鼎盛意轩、北京亿万无线纳入合并范围,(3)2017年2月起,北京万象新动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2.行业需求旺盛、竞争格局优化,公司LED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在全球LED产业需求持续旺盛、全产业链产能持续往大陆转移的背景下,我国LED产业国内的竞争环境和结构在持续优化,主要体现在我国LED芯片和LED封装的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公司在LED照明和封装领域均深耕多年,作为国内规模和技术领先的LED封装和照明企业,我们判断未来2-3年LED行业的竞争格局的优化将提升公司整体综合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

  3.协同多元发展,持续兼并收购打造互联网广告产业闭环

  公司2015年开始通过兼并收购进入互联网营销行业、战略打造第二主业,公司2015年以来完成收购日上光电(广告标识照明)、亿万无线(移动营销)、鼎盛意轩(房产家居营销)、万象新动(移动精准营销),2018年1月公司已完成收购杭州信立传媒(电视广告)。经过持续投入耕耘以及并购整合,公司目前已经在广告营销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和客户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4.股权激励方案彰显未来前景和信心

  2018年2月5日,公司披露《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采用限制性股票方式对公司核心骨干进行股权激励,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对公司核心骨干提供了良好的激励机制,对公司未来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同时激励方案对日上光电、恒润光电和亿万无线未来业绩提出了经营目标,彰显公司对未来的前景和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净利润分别为3.07/3.96亿元,EPS分别为0.35/0.45元,维持目标价7.6元(对应2018年PE22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营销业务业绩不达预期;收购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