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业绩继续高增长,网链业务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华孚时尚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125.97亿元,同比增长42.5%;实现归母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40.8%;EPS为0.67元。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全年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42.5%,其中Q4实现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82.3%;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增41%,其中Q4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降低10.3%。全年收入及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主要系:(1)2017年产能投放、集聚营运,优化结构等,带来的营收和利润增加;(2)前后端网链业务全面启动,前端网链业务收入增速不断创新高提振整体收入规模;(3)加快新疆投资,各项优惠政策持续落实。

  华孚Q4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Q4受到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多,以及Q4新棉上市采购费用增加,使得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017年净利率为5.36%,同比减少0.06pcts,主要受到净利率较低的前端网链业务影响。另外,我们认为随着会计政策变更,公司之前与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从营业外收入项目重分至其他收益、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中,报表质量有望改善。

  新疆产能持续扩张尽享政策红利,网链业务成为收入增速驱动力

  公司在新疆积极布局新产能,预计17年总产能达180万锭,新疆达87万锭。此外随着阿克苏三期项目推进,预计2018-2020年产能将保持10%以上增速。另外,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发展区域,在纺织行业的补贴将更多偏好具备产能及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华孚将率先受益。从原材料棉花来看,目前全国棉花存在187万吨供需缺口,而国储棉储备低且质量较差,我们认为棉价中长期具备上涨动力。

  公司战略为坚持主业、共享产业,以纱线贯通纺织服装产业,整合棉花种植、棉花加工、仓储物流、花纱交易、纺服供应链,实现前后端产业贯通(前端为原料网链业务、后端为布衣网链业务),从全球最大色纺制造商和供应商转型到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运营商。在棉花基本面总体向好、新疆产能持续投放、公司网链业务蓬勃发展(前端高速增长,后端稳步推进)以及费用结构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公司未来有望继续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15.30元

  一方面,前端网链业务不断高速增长,后端业务后续将发力。另一方面,新疆产能逐步投放,主业稳健增长并享政策红利,公司增长动力十足。由于网链业务表现越发强劲,因此我将18-19年EPS由0.9/1.18调整至1.02/1.25元,对应PE12、10倍。我们给予18年15倍PE,目标价由15调整至15.30元。

  风险提示:棉花价格波动较大;新建产能投放受阻;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