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上升通道开启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3,140.45万元,同比增长8.45%;归母净利润108,452.96万元,同比增长2.39%。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Q4向上趋势明显: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10.1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26.74%和36.07%。尽管主业光通信部件历经大幅降价,公司2017年度净利率仍保持在34%以上,同比小幅微跌2pct,凸显公司垂直一体化生产的成本优势。我们研判,光通信部件价格止跌企稳,未来连同其在内的三块业务将充分受益于5G推进,业绩上升通道已然开启。

  5G拉动光纤需求,高市占率龙头充分获益:5G基站密度和数量的提升将带来光纤需求量的激增,目前光纤陶瓷插芯市场的竞争环境已进一步优化,公司全球市占率高达70%,在陶瓷插芯价格企稳态势下,未来业绩得益于光纤放量,有望稳步增长。

  智能机陶瓷后盖显著增强业绩弹性:公司的智能机陶瓷背盖力学强度和外观质感皆优佳,且符合5G对信号无屏蔽的需求。公司已逐步突破产能壁垒,2017年该业务增长势头强劲,产销两旺。今年陶瓷背盖价格有望接近3D玻璃,进一步提升手机终端厂商的导入动力。我们积极看好智能机陶瓷背盖的应用前景,未来有望显著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陶瓷封装基座(PKG)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陶瓷封装基座技术壁垒较高,由于部分竞争对手逐渐退出,公司PKG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在5G时代滤波器用量大幅增长,由此将带动PKG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积极扩产,此块业务潜力可期。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64、0.88和1.18元,对应PE分别为35.17、25.45和18.9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陶瓷背盖市场渗透不及预期,5G建设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