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客户潜力与产品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2月27日,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23亿元,同比增加2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加15.74%。

  主要观点:

  1.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业绩全年最高

  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长15.74%,符合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汽车应用类客户的顺利拓展和产品销量的不断提升,这些客户包含了新能源车驱动系统、汽车电子、汽车微特电机等。2017年归母净利率为10.36%,2016年为11.25%,下降0.89pct,原因在于部分产品跌价及原材料涨价,尤其是新能源车驱动系统产品,价格受补贴退坡影响明显。单季度看,公司Q1-Q4营收分别为2.52/2.92/3.35/4.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3.4%/34.7%/3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2/0.35/0.3/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3.34%/29.93%/6%,Q4是全年单季度净利润最高。

  2、乘用车客户品质提升,爆款车型将带动电机及总成销量大增

  公司今年年初公告进入吉利供应链,标志着公司客户价值显著提升,乘用车电机供应车型顺利从A00级拓展到A级,证明了公司的产品开发、成本控制能力极强。公司乘用车客户中,吉利的帝豪EV、五菱的宝骏E100将会成为2018年的行业靓点,公司电机及总成业务将从爆款车型中充分受益。

  3、布局系统集成和扁线电机,抢占未来行业风口

  公司布局新技术的决心极大,系统集成及扁线电机是公司接下来重点抢占的风口。系统集成代表了新能源动力总成轻量化、小型化的趋势,是整车企业和第三方电机电控企业公认发展方向,尤其是实力雄厚的车企期望自主生产。同时扁线电机代表了下一代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的电机技术,尤其是在电机功率密度的提升上具备天然优势。公司布局扁线电机,几乎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这种新型技术产业化的企业。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车补贴的不断退坡及技术门槛提升,引领新技术、打造新产品的企业将会大幅受益。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3亿元、19.56亿元和25.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7亿元、1.59亿元和2.2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元、0.35元和0.50元,对应PE分别为31.6X、27.17X、19.2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2)驱动系统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3)公司新产品投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