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德国知名家居品牌,多品牌布局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1日,顾家家居公告: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与LoComGmbH&Co.KG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斥资4,156.5万欧元购买LoComGmbH&Co.KG持有的RolfBenzAG&Co.KG99.92%的股权及RBManagementAG100%的股权。

  经营分析

  多品牌序列全面开花,客户群体不断拓宽。RolfBenz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软体家具品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765/288.5万欧元,旗下三大品牌“RolfBenz”、“hülstasofa”和“freistil”分别覆盖不同消费能力和风格的消费者。近期公司还与意大利著名沙发品牌Natuzzi携手战略合作,多品牌的投资合作极大丰富了公司品牌布局与产品序列,公司产品研发及设计能力进一步增强。

  产能+渠道持续推进规模扩张。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募投项目及王江泾基地产能建设正稳步推进,同时华中基地也将于2018年7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前竣工,对应将释放60万标准套软体、400万方定制家居的产能。渠道端,公司继续通过三四线渠道下沉及大客户拓展加强内外销渠道建设。随着公司产能布局及营销网络不断扩建,公司整体业务体量及营收规模也将得到有效充实。

  加速大家居战略布局,百亿营收规模可期。公司近期在拓展大家居领域方面落子频频:并购定制家居品牌班尔奇,同时投资参股居然之家。前者意味着公司的定制家居业务将从内生培育迈进“内生+外延”快车道;而参股居然之家,不仅将能够获得未来居然之家IPO上市带来的资本增值收益,更重要地的是一方面,公司可借助居然之家品牌及渠道优势进一步有效下沉渗透营销渠道,另一方面,居然之家在大家居领域的投资布局也将为公司在大家居领域战略布局提供新思路与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链,定制家居等新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极,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1.97/2.75/3.73元(三年CAGR38.8%),对应PE分别为30/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网络管理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