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报点评:业绩爆发,集成灶先驱引领行业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报实现营收10.26亿元,同比增长54.18%;归母净利3.05亿元,同比增长50.60%;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主要观点:

  1.集成灶先驱,掘金行业发展红利。目前集成灶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建设和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提升内部管理等措施,实现了企业经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和盈利能力的同步提升。公司2017年四个季度分别营收1.44亿、2.29亿、2.82亿和3.52亿,同比增长均超过了50%。其中集成灶业务实现9.26亿元,同比增长49.71%,橱柜业务收入0.37亿元,同比增长98.84%。随着产品的推广和公司品牌力的提升,未来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速,优先享有行业发展的红利。

  2、广铺渠道,大力营销。公司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具备较大优势,未来市场开拓的关键点就是提高一二线市场的占有率和增加电商以及工程渠道收入。公司未来将通过KA渠道提高一二线占有率,在电商渠道方面也聘请运营团队,18年公司线上销售有望翻倍增长。公司在多渠道加大营销投入,在传统高端媒体广告,在新媒体和高铁等领域也加大投入。17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9.81%,仍低于同行业整体水平,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结合技术优势将逐步提高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知,未来市场占有率稳定提高可期。

  3、行业洗牌在即,龙头地位稳固。集成灶行业基于多年推广,逐步赢得市场的认可,其他家电龙头的加入,进一步加速了集成灶的市场认知和消费者教育。公司作为集成灶的发明者和行业先驱,在集成灶技术和工艺上拥有无出其右的竞争优势,2017年,公司新增20万台集成灶技改项目,加上新增110万台扩建项目加之公司一二线以及电商市场竞争意识明确,竞争战略清晰,我们认为公司会在集成灶市场竞争中引领行业发展。

  结论:

  公司将保持行业龙头的地位,并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稳定竞争格局的建立,优先分享行业发展的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5亿元、22.81亿元和32.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28亿元、6.23亿元和8.9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96元和1.38元,对应PE分别为25.64X、17.63X和12.2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推广效果不达预期,一二线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