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报:巴展发布热点纷呈,IOT仍是商家布局重点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5.41%,全行业224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标的有202只,周涨幅在3个点以上的达到163只,在市场年后资金偏好由大转小,并且管理层鼓励“独角兽”上市享受多项优先政策的背景下,本轮TMT的反弹趋势非常明确。我们上周周报已明确将行业评级由中性提升至推荐,本周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MWC2018于本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继年初的CES2018后,IOT再次成为展会的焦点,技术、产品与应用备受瞩目,车联网、企业级IOT应用、智慧城市,以及IOT技术在5G环境下的应用生态、在VR/AR等领域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领域的展开,都是本次大会参展企业的重点。当然,除了IOT之外,智能终端领域的新内容也有很多,三星GalaxyS9除了最佳全面屏之外,突出了人工智能与960帧超慢摄影技术,而在华为MediaPadM5之上,我们看到的除了哈曼卡顿以外,还有这几年多家品牌都在快速引入的快速充电等等。大量安卓品牌一线机种在全面异形屏领域选择跟风iphoneX的“小留海”,并同时支持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智能终端领域的微创新仍是过去两年的一个有序步进,但终告落地也算是改善了过去三个月的智能机去库存预期,我们判断,整体市场预期的回温速度及幅度将是平稳及缓慢。

  一季度至今的市场调整,令相当多的行业标的2018年估值已经进入20-25倍区间,经过本周的快速反弹后,部分投资者可能对于短期零组件领域的趋势再度出现动摇。我们认为,坚定配置诸如欧菲、领益、立讯等核心龙头成长标的必然是极为稳妥的选股思路。半导体领域2018年的主基调仍是投资带动,而被动器件的缺货趋势亦仍将贯穿全年,看好电子板块的持续反弹动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行业聚焦: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网站报导,日本电子零组件厂京瓷(Kyocera)的2018会计年度(2018/4~2019/3)设备投资金额,将比2017会计年度高出20%,超过1,000亿日圆(约9.4亿美元),明显高于2008年金融海啸后的500亿~800亿日圆水平,直逼网络泡沫时期的最高纪录。

  韩媒每日经济报导指出,金奇南在MWC2018会上表示,GalaxyS9的超慢动作(SuperSlo-motion)摄影技术,后盾是三星自家开发的CIS零组件,未来客户若有需求,愿意将此零组件拿到市场上销售。

  根据网站Investor引述市调公司Canaccord Genuity资料显示,受惠于iPhoneX及iPhone8系列等高阶产品,苹果过去一季的利润率仍傲视业界,占智能型手机市场整体获利的比重,由2017年第3季的72%进一步增至87%。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纳思达、鼎龙股份、江粉磁材、三超新材、天通股份、力源信息,重点标的逻辑参见后文。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