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项业务全面开花,未来仍将维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24.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725亿元,同比增长244.05%,对应EPS0.34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红利0.35元。

  经营分析

  公司传统业务各板块业绩显著提升:2017年公司在传统净化工程以及净化设备、精密模具领域营收均取得较快增长。其中净化工程累计新签订单近6亿,超净产品对重点大客户销售额较2016年增长4倍以上,子公司江天精密利润更是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电子功能材料取得突破,拟并购千洪电子深化产业链:2017年公司功能性电子胶膜成功导入苹果、OPPO等知名大客户,成为公司贡献毛利最高的单品;同时公司拟并购千洪电子,为2018年产品持续放量打下坚实基础。

  铝塑膜业务快速发展:公司铝塑膜月销售突破100万方,产品批量用于孚能科技、捷威动力等主流软包动力锂电池厂,同时公司月产能300万方的常州铝塑膜工厂一期项目预计2018年二季度竣工投产;2017年底启动的二期项目将于2019年达,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塑膜供应商。

  常州三期光学膜项目正式启动,不断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中期公司正式启动常州三期光学膜项目的投资建设,首期两条涂布线预计将于2018年四季度竣工投产,推动公司正式进入国内显示行业。除了核心业务主体不断推进,公司PBO等项目也按计划推进,不断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功能性材料收入规模不断扩大,电子功能材料2018年在之前基础上将持续放量,随着常州铝塑膜产能的建成投产,2018年销售将会有大幅增长,年底光学膜也将逐步开始贡献利润,不考虑千洪电子的并表,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08亿、4.84亿、7.02亿元,考虑到增发股本,对应预测利润的PE分别为44倍、28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能投放速度不达预期下游客户需求大幅低于预期光学膜放量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