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下游行业爆发,公司迎来二次发展良机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高端硅材料的细分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三氯氢硅和高纯四氯化硅均为国内龙头。在不断完善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基础之上,公司积极向技术难度更高、盈利能力更强的细分材料领域拓展;光纤光缆、半导体将是未来几年公司重点攻克的下游,待放量的产品均具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同时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稀缺性,这将为公司构筑更宽的护城河。

  光伏行业复苏,三氯氢硅量价齐升: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多晶硅的需求增速将维持较高水平,从而带动三氯氢硅的需求;同时环保的约束带来三氯氢硅部分产能的退出,新增产能获批难度加大;下游多晶硅企业盈利的好转对产品价格上涨的容忍度会更高;三氯氢硅行业的盈利能力有望维持高位。

  高纯四氯化硅实现进口替代,受益下游需求快速增长:根据未来光纤预制棒的需求测算,2017~2022年高纯四氯化硅的国内需求的复合增速将达到12%,全球增速可能更快。2017年国内高纯四氯化硅需求在5~6万吨,进口占比高达80%,作为国内少数可批量稳定供货的高纯四氯化硅生产企业,三孚股份在已经实现进口替代的基础上充分受益下游需求增长。

  产业转移与政策红利共振,半导体用电子气体迎来发展良机:近几年我国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层面不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国内集成电路销售额预计2020年将达到8700亿元,届时电子气体的市场规模也将翻倍,公司的电子气体将会支撑未来的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的材料具有极好的阶梯布局,18~19受益光伏行业的景气度提升以及光通信行业的发展公司呈现快速的内生增长,19年之后待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国产化进程不断深化,公司已投和储备的电子气体可以支撑公司长远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4元、1.48元、2.02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7.2%,对应PE分别为34.6/21.9/16.1倍。未来6-12个月50.5元目标价位,相当于25x19PE。

  风险

  1.三氯氢硅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2.高纯四氯化硅扩产进度以及销售放量不及预期;3.电子级二氯二氢硅以及电子级三氯氢硅的达产以及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