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者认知度提升,龙头乘风而起
内容摘要
  事件:

  浙江美大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54.18%;公司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50.60%。

  投资要点:

  行业高速增长,公司营收增速创新高

  受益于集成灶行业整体宣传力度提升以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景气,集成灶行业2017年销售同比增长50%。公司作为集成灶龙头,2017年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54.18%;公司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50.60%,公司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长均创下新高。

  营销、渠道建设助力龙头腾飞

  高效的广告营销以及有效地渠道建设使得公司市占率达到30%以上,同时公司在集成灶品牌的认知度达到78.67%,助力公司腾飞。

  110万产能建设打开公司增长空间

  在年新增110万台集成灶及高端厨房电器产品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135万台集成灶产能以及30万台厨房配套产品。产能扩张将确保公司有足够产能支撑产品销售的增长,打开公司增长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

  结合近年来集成灶增长速度以及公司市场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三年内或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每股EPS0.64、0.85、1.13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集成灶市场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增长高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