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受益iQOS持续高景气,业绩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UDM模式领先,构建竞争壁垒

  公司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也称为ODM智能制造模式)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其中,创新消费电子产品主要包括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和家用雕刻机等产品。凭借UDM模式公司为国际知名客户及科技型企业客户提供可靠性和一致性高的产品研发及制造服务。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iQOS的一级供应商已经成为目前公司最大的客户。

  IQOS横空出世,引领新型烟草热潮

  传统烟草市场的发展正逐步受到越来越大的限制,而新型烟草制品是当前巨头们的战略重心,其中代表性的产品就是菲莫国际推出的iQOS,其表现远超预期,在东亚市场尤为火爆。我们认为,随着生产端产能提升、消费端市场不断拓展且烟民转化率高,这些因素会促进以菲莫国际IQOS为代表的新型烟草制品销售额不断提升,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智能控制部件的应用场景日益广泛

  智能控制部件是数字化制造与万物互联的核心。作为设备、装置、系统中为实现特定功能而设计制造的控制单元,是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环节。随着上游核心技术日趋成熟,下游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行业规模持续上升,以汽车电子、智能家电为主要应用场景。长期来看,物联网的普及应用将继续加速提升智能控制部件的需求与发展。

  UDM模式结出硕果,业绩持续增长或可期

  公司近年来受益于IQOS部件业务的带动,营收与毛利率均得到大幅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凭借UDM创新业务模式为客户及产品多维赋能,增强客户粘性,以优质的智能制造、创新能力和质量控制,已与多家大型客户深度绑定,为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公司将利用IPO募集的资金进行智能制造相关项目的建设,继续巩固公司的规模优势,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9.77、14.22、19.76亿元,EPS为2.57、3.12、4.3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61、30.93、22.26倍。2017-2019年复合增速约为42%,对应当前2018年PEG仅为0.67倍。考虑到公司UDM模式独特,且受益于iQOS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因此给予18年40倍PE,对应PEG为0.95,目标价格12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对iQOS的依赖风险:iQOS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进入美国市场失败,订单削减,下游客户更换供应商;其他消费电子产品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