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创新药订单落地,打造全产业链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2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莱英制药与国内某新药研发公司签署了长期商业化订购合同。根据该合同约定,合同期限为5年,合同总金额不低于3.5亿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国内CDMO业务拓展获突破,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国内创新药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合同生效后,凯莱英制药为国内客户抗肿瘤疾病治疗领域创新药产品提供验证性批次的相关生产服务。合作方承诺在验证性批次生产结束后,从合作方新药符合药品法规之日起,至少连续5年由凯莱英制药提供该产品的相关生产服务。因此后续进展顺利的话,平均每年将为公司贡献0.7亿营收、保守估计年均贡献0.14亿净利(按20%净利率)。中长期订单的执行不仅有利于增厚未来公司几年业绩,同时降低公司业绩的波动性。同时本次国内创新药商业化订单的获得,是公司开拓国内CDMO业务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本次合作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将使得公司持续受益于国内创新药业务发展。

  多因素影响短期利润,17年全年依旧维持高增长

  2017年H1和前三季度,受部分订单收入延后确认、股权激励成本摊销以及汇兑损益等因素,公司短期利润影响明显,出现了一定业绩波动。但17年全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9%和36%,整体业绩依旧保持较高增速。公司作为国内小分子化药CDMO龙头,拥有较强的技术工艺优势和客户粘性,随着新增订单的陆续落地以及公司前期储备的项目近年来陆续进入临床后期并上市,公司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业绩增速。

  努力打造全产业链能力,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公司从2017年开始,在继续大力发展原有CDMO业务的同时进行产业链拓展,通过与国内客户等展开全面合作,建立了国内创新药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试验服务、生物样本检测以及药品注册申报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打造全产业链外包服务能力,有利于公司增强客户粘性和订单增长;随着国内MAH、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不断落地推进,公司将出现国内外业务协同发展格局,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核心技术优势突出,拥有一批高质量客户群体,客户关系与合作深度不断加深。同时伴随公司全产业链业务能力打造,国内MAH制度快速推广实施,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创新药业务发展。预计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4.70亿、6.18亿,对应EPS分别为2.04、2.69;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22.8,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客户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创新药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