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度业绩符合预期,互联网文娱加速布局
内容摘要
  2017年归母净利同增92%,泛文娱转型卓有成效。金科文化2017年实现营收13.96亿元,同增56.08%;实现归母净利润3.94亿元,同增92.1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3.61亿元,同增79.59%。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不断完善在移动互联网文娱领域的生态布局,协同效应持续增强,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化工业务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产能得到释放。由于Outfit7并表以及协同业务快速开展,公司业绩指引预计2018Q1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75-3.0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59.33%~189.33%。

  移动互娱生态链持续延伸,双轴驱动增长强劲。从各业务条线来看,1)互联网文娱板块实现营收6.93亿元(同增135.86%),占总收入的49.6%,其中游戏发行业务贡献4.45亿元,同增64.82%。2017年公司不断开拓优质渠道,渠道合作数量增加,发行运营的休闲手游达到116款。公司大力发展互联网广告业务,实现营收1.34亿,同增1219.91%,通过大数据挖掘和O7的用户积累,组建人群行为画像库,为精准投放提供有力支持。此外,IP版权业务实现营收1.12亿元,同增747.99%,与O7的协同效应开始体现。2)精细化工板块贡献营收7.04亿元,同增17.11%,其中TAED、TC、SPC等产品增速较快。

  围绕O7打造互联网泛文娱生态王国。Outfit7拥有全球知名的“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旗下产品全球累计下载量超70亿,全球月活超4亿(峰值)。核心游戏至今活跃在全球移动APP下载量排行榜前列。强大的IP效应和庞大的月活量构建了O7稀缺的流量卖方商业模式。未来通过上市公司的运营整合,O7将加强国内市场渗透和渠道开拓,产品变现效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还将围绕“汤姆猫”IP强化商业运作,向早教、影视、主题乐园、衍生品等领域深入布局和拓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53/0.62/0.69元,对应PE为22/19/17倍。增发价10.77元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变化;本土化遇阻;变现拓展不达预期